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秋起,一抹“橙红”扫叶忙

发布时间:2020-11-26

风吹落叶,深秋已到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

街道两边的落叶

纷纷扬扬飘落下来

秋叶为这座小镇

披上金色的外衣

却忙坏了身着“橙红”衣服的他们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保洁水平,环卫人整装出发,打响扫落叶“攻坚战”,鄂托克前旗通过"机械作业为主、人工清扫保洁为辅"的模式,对镇区落叶进行大清扫。

  勤“扫”

  针对苏力迪街、陶伦路段,采取机扫车+吹树叶机+人工组合作业模式,先用吹树叶机将车行道路面落叶冲到路牙处,机扫车紧随其后,沿路牙行驶,将落叶吸扫至车内,提高路面的“颜值”,做到“时聚时清”。


  针对人行道两旁,由环卫工人用扫帚进行清理,巡回收集。




  勤“收”

  提高收集频次,增加垃圾压缩车的使用率,做到树木落叶袋装收集,集中清运,集中处置,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勤“查”

  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检查片区内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严禁焚烧落叶等现象的发生,及时督促清运,消除火灾隐患。

  合理调整作业时间

  结合天气情况,避开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合理增加机械作业频率,科学调配机械车辆。充分发挥机械化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延长机扫作业时间,增加机械化清扫频次,使落叶能够得到全面控制,确保了主要道路干净整洁。(鄂托克前旗总工会 郭前峰 杨先萍)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