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娘家人”送关怀、暖人心、鼓干劲,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区总法律工作部开展送温暖、送法律慰问互联网营销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项工作方案》,5月11日,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会同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开展送温暖、送法律慰问互联网营销师活动。

  互联网营销师是指从事直播带货和视频营销的相关从业人员,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行业的兴起,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数量快速增长,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一部分。慰问组向互联网营销师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和《工会法》《劳动法》等有关法律书籍,邀请公益律师现场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慰问过程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互联网营销师介绍了工会的性质和职能职责,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大家多了解工会,多认识工会,积极踊跃加入工会组织。同时希望广大互联网营销师积极参加由自治区总工会、人社厅联合举办的电子商务师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组还向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协会所在的呼和浩特市迎新路社区工会赠送了工会业务书籍和法律知识读本。

  (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