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情暖天使心——自治区总工会开展“5·12”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511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一行,带着美好的节日祝福,深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包铁强首先向奋战在护佑人民健康一线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护士表示崇高敬意,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指出,广大护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重要力量,在保护生命、防病治病、减轻病痛、增进健康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逆行出征的身影,驰援满洲里、支援吉林省和上海市的疫情防控,他们义不容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看望慰问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驰援满洲里、吉林、上海疫情防控的59名护理人员

  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包铁强向在场的护士代表送上慰问品,通过们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祝福,叮嘱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希望医院工会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选树奖励护理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护佑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牢牢把握职工需求导向,主动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努力为他们打造更好的执业环境不断增强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通过正面宣传引导,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护士的职业荣誉感,让全社会更加认可护理工作者的付出与奉献,更加关心和爱护护士群体让广大护理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尊重,脸有光心中有爱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送去祝福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讲话

  包铁强还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学团队和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任保军,颁发了荣誉牌匾及奖章,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发挥好模范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学团队颁发荣誉牌匾

  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慰问。

  按照工作部署,兴安盟工会将代表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乌兰浩特市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

  (文/杨超 图/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