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全员大比武,实战砺精兵——全区高速公路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提高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10月13日,2021年内蒙古高速公路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预赛在呼和浩特市G110国道乌素图收费所拉开帷幕。

 

          本次高速公路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主题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职工职业竞赛组别包括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员和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公路收费及监控员和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内蒙古高路公司各区域分公司的120名选手参加竞赛。本次公路收费及监控员和公路养护工职业竞赛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活动两项大赛同步举行,活动规格高,是自治区高速公路行业职业技能的一次大练兵。同时活动规模大、竞赛项目种类丰富,参赛人数及竞赛项目达到自治区历次同类活动之最。

在比赛现场,只见庞大的挖掘机在工作人员操作下,仿佛一只灵巧的小手,一会儿从地上“拾起”小球,一会儿准确地举起钢针,将其穿过细小的螺丝帽,一会儿将木块穿越严丝合缝的空隙,推入盆中,笨重的履带也变得灵活万分,在机械手臂的支撑下,侧起车身翻越地面上一排排矿泉水瓶,巨大躯体闪转腾挪之间,矿泉水瓶一瓶不倒……而这些精妙技巧,都是本次比赛精益求精的常规考核项目。

 

(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郝儒冰)

 

(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郝儒冰)

 

   

      

 

 

 

(摄影:草原客户端  王晓博)

 

 

(摄影:草原客户端  王晓博)

 

(摄影:草原客户端  王晓博)

  

(摄影:草原客户端  王晓博)

本次活动首次通过互联网进行专题直播,以“演播室+外景现场连线”方式,全景展现大赛开幕式、各竞赛项目现场情况。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呈现形式,进一步激发参赛选手的最大潜能和所有高速公路行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热情,让全社会全方位、更立体地了解内蒙高速公路职业,充分感受高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一线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内蒙古高速公路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内蒙古高路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协办;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预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内蒙古高路公司、内蒙古交通运输教育中心承办。

    (来源:内蒙古交通运输厅微信公众号、草原客户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