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在呼和浩特调研时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技能提升、权益保障,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改革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8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率调研组深入联系点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调研组一行观摩了“爱心妈咪小屋”、职工休息室、创新工作室等,并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公交公司关于近几年来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公交公司一线工会干部、劳模、技术工人、职工、管理人员等公交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龚家栋和与会人员就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职工队伍稳定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的交谈。他指出,要传递正能量,公交是城市流动的名片,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无言宣示器,它的优质服务,它的便利快捷,时时刻刻都在引起每一个南来北往宾客的关注和重视。公司要向公交司机传递正能量,公交司机向每一位乘客传递正能量,让社会充满正能量。要保障职工权益,职工权益保障是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加强源头参与,推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建设,加大协调劳动关系力度,着力保障好职工合法权益。要重点关注安全问题,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也要注重政治安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调研组在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史,观摩智能制造控制中心、科创中心等,在座谈中,从多角度对公司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解答,并指出,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既要重视党建工作,又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的对象是人,企业文化建设的对象也是人,二者对象一致,要把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将组织生活与企业文化活动相结合,以员工为工作核心,发扬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发动职工,激发创新热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公司要充分利用培训平台开展管理提升、人才培训、技能创新等工作,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广大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调研组在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深入一线职工中,问计职工、问需职工,真正切实解决职工的难事、实事、烦心事,当好职工“娘家人”。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斯琴毕力格,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经济部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图 王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