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1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1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伟大成就”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学习了《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党内法规、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同志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赴雪域高原考察,亲切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怀支持,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无疆大爱。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对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用五个“庄严宣告”和四个“伟大成就”,彰显了伟大功绩,贯穿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蕴含“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启示,昭示伟大建党精神。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中要准确把握这一点,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目标。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引导党员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公务员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组织观念,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履行好义务。要在严格执行的基础上用活、用好政策。以学习《公务员法》为契机,全面加强、规范和改进机关干部的管理考核,做好公务员年度考评和平时考核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从“开启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的高度来领会把握《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新时代全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定,用好党徽党旗,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相关风险动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安全。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包铁强、傲木格、吴燕平、李锋杰,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图 徐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