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调研组来我区就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4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7月19日至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二级巡视员李宁等组成调研组来我区就新发展阶段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吴燕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包钢股份技术中心、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的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通过现场观摩、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方位了解我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培育、创建、发展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发展瓶颈,认真听取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

   

   

  李宁对我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开展建设有思路有方法、有特色有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协作,广泛深入开展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二是有序推进,扩大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把握重点,提升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质量和水平。

   

  

  吴燕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的指示要求,继续鼓励支持全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生产一线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助力女职工创新发明专利和创新项目更多涌现,让创新工作室成为女职工技能提升的“练兵场”,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巾帼平台。

   

  

   

  调研组在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郭晨创新工作室调研

   

  调研组在邢振华创新工作室调研

     

  调研组在韩秀洁创新工作室调研

   

     

  调研组在李彦丽创新工作室调研

   

  调研组在中核北方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包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北奔集团王瑞鑫创新工作室调研

   

调研组参观内蒙古工运史展厅

   

   

   /刘旭亮 韩磊 图/刘旭亮 田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