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助力乡村振兴,工会彰显作为 ——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兴安盟开启2021年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7日,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带领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一行20人深入兴安盟科右前旗,开展问需座谈并举行助力兴安盟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农牧业系统师徒结对签约仪式,以此启动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2021年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傲木格在座谈会上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积极发挥作用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群团改革,主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体现。自治区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系统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高尚师德、医德、艺德,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与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相结合,与基层职工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在特色种养殖业、农村产业指导、乡村教育医疗队伍技能提升、拓展消费帮扶渠道等方面持续助力,以优质服务和优良作风切实为基层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是贯彻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与兴安盟工会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经过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师徒结对、同盟同行的倡导,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优秀教学能手孟凡媛、内蒙古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景辉、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教授钱占红等3名专家老师,分别与科右前旗大坝沟小学教师李红月、居力很镇红旗村村医陈慧霞、旗农牧业科技指导员韩继成现场签订师徒结对框架协议书,师傅将在理念传承、技能提升、实践培训等方面给予徒弟长期指导,不断强化引领示范带动,逐步实现以点带面,开启助力乡村职工群众技能素质提升新模式。

   

   

   

   

   

  兴安盟工会,科右前旗党政,旗教育、卫生、农牧业、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居力很镇、科尔沁镇等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文/图  雷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