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农牧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农牧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讨论调整了自治区总工会农牧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并研究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中涉及工会的两项任务,研究讨论了自治区总工会2021年农牧民工工作要点,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讲话

  傲木格指出,要高度重视农牧民工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农牧民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积极引导农牧民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是工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要持续加强对农牧民工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农牧民工入会工作,提高农牧民工职业素质,加强农牧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夯实农牧民工工作基础,提高农牧民工在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和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中的比例,完善农牧民工会员会籍管理,开展农牧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四送”服务农牧民工品牌工作,推动完善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开展“工会进万家”活动等。切实做好我区农牧民工工作;要将服务农牧民工宣传工作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丰富农牧民工的文化生活,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农牧民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区总农牧民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旭亮 周梦喆 /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