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9

  

  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调度工作会议和巡回指导组要求,结合区总党史学习教育状况,58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志宁进行督查指导,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红就区总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简要汇报。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家栋指出,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学”立在当头,把“深悟”落到实处。二是行动上要更加自觉,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立足工会特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区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特色。三是成效上要更加显著,以“我为职工办实事”为落脚点,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所忧所盼。要做实“三问”活动开展好“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龚家栋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会主责主业和改革发展、解决工会组织实际问题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学”“用”紧密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思想教育、党性锻炼、能力提升的过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志宁讲话

  周志宁对自治区总工会前一阶段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抓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自治区总工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握好三条线,即坚持“学”字当头,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当成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好悟深落实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把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这是自治区党委明确要求。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红作汇报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海燕,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李锋杰出席会议;区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区总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