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感悟思想伟力,重温初心使命——自治区总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3期专题读书班和第4期夜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6日全天和晚上,自治区总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3期专题读书班和第4期夜校学习,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座,研思细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寻根问本中重温初心使命。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福建、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中央新近出台的党内法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中的部分篇章等内容。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主持学习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包铁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海燕,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赵雁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李锋杰参加学习。

  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美丽以《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就》为题,从破浪前行、伟大奇迹和宝贵经验3个方面对社会主义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就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讲话

   

   

  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美丽作专题讲座

  龚家栋指出,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就不能与新中国的历史割裂开来,一定要从一脉贯通、接续发展的眼光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要旗帜鲜明地同形形色色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和言论作斗争,用党史、国史宣传中国道路、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

   

     

   

  龚家栋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牢抓住“真学”二字,在深度推进上下功夫;要牢牢抓住“深悟”二字,深刻领悟思想伟力;要牢牢抓住群众“有获得”三个字,真正办实事,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个着力”办实事。

  区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文/ 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