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工会进万家,情暖劳模心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五一”前夕走访慰问全国劳模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工会副主席苏日娜看望慰问了83岁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赤峰市疾病控制中心原主任高洪信和81岁的全国劳动模范、翁牛特旗财政局退休职工张秀英,送去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这是自治区总工会为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传递党和国家对劳动者关怀爱护的重要体现。

  高洪信在卫生防疫、地方病防治战线奋斗30余年,先后从事鼠疫、克山病、地氟病、地肺病、传染病等的防治及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地氟病、地肺病等8项研究课题,其中3项获得全国民药卫生科技成果和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政府科技成果奖。发表学术论文52篇,其中国际学术会议交流10篇。出版发行专著4部。出版发行译著3篇。由于在预防医学特别是地方病防治研究中所取得的成就,他当选为“中国氟肺协会委员”,被聘为“内蒙古地肺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员”。

  张秀英1984年走上了翁牛特旗工商局的领导岗位。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给全旗工商系统注入了活力,带动了全旗国营、集体特别是个体工商业的蓬勃发展。她工作期间,狠抓基础建设,扩大改造旧市场,建设新市场。在这期间先后扩建新建以乌丹为中心的大小市场28个,星罗棋布于全旗各个乡镇苏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有力地促进了翁旗的商品流通。正是由于她和全旗工商系统职工的共同努力,才使翁旗的工商业逐渐繁荣兴盛,特别是个体工商户犹如雨后春笋,遍布整个翁旗大地。

  苏日娜详细了解了两位劳模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苏日娜说:“广大劳动模范忘我工作,精通本职,精益求精,敢为人先,为社会和人民创造了宝贵财富,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值得我们关心关怀和爱戴!尤其是各位德高望重的老劳模、老先进,过去在岗位上奉献了青春和热血,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为内蒙古的繁荣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种可贵的精神必须继承和发扬。苏日娜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劳模事迹的宣传,关心关爱劳模生活,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劳模精神感召职工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借此机会也向全市广大劳模致以良好的祝愿。高洪信、张秀英两位劳动模范非常高兴,并对自治区总工会的慰问表示诚挚地感谢。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赤峰市疾病控制中心原主任高洪信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翁牛特旗财政局退休职工张秀英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总工会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对于激发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先创优的拼搏干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具有重大意义。

  赤峰市总工会负责人陪同慰问。赤峰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