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文苑漫步

淡泊沉稳,从容向前……

发布时间:2023-05-15

  文/琴音

  喜欢这桃红柳新的季节,春光旖旎,水波潋滟,清空流云,日子一步一步走过,时光一页一页地飘散,季节更迭,寒来暑往。

  光阴里,春有春的妩媚,夏有夏的浪漫,有谁能说得清细雨又晕开了多少朵滴露娇羞的香瓣,风中又跌拓起伏了多少片叶儿翩舞的斑斓?有谁能挽留住那漫天飞舞雪花儿的翩跹?有谁能陪你一起朝朝暮暮,细数流年寒暖?有谁能懂得你心头魂牵梦绕的遗憾?

  时光让假的更假,真的更真,世间唯有真心的陪伴才最长远,无语中的思念最动人心弦,回眸一笑的嫣然,回首向来萧瑟处,历历如在目前,静静泊在心间,一切皆在悄然的流逝中,昙花一现,却是记忆犹新,等一切慢慢沉淀,才深切体会,只叹当时已惘然。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似水流,好好珍惜拥有。对待生活,取舍有度,不攀比,不奢求;对待自己,追求卓越,开心快乐,至于其他,有则锦上添花,无则依旧风华。

  泡一杯淡淡的花茶,缭绕萦回,鼻息清薰,浸润了灵魂,丰盈着思想,茶香弥漫,叶与花深情的对语,升腾氤氲,所思所想皆如参禅,琴音袅袅,流水潺潺,可以平复燥热的思绪,安念定神,净心静气,融入一片清新通透的自然浪漫。

  把思绪透露给笔尖:红的、黄的、葳蕤的、含苞的、盛放的、苏醒的、沉寂的,才明白,原来:所有读过的书,阅过的人,走过的路 ,生命历经的每一步都不会被枉负,时光静缓,体察人心冷暖;四季变幻,任岁月沉淀,淡泊沉稳,从容向前……

 

  责任编辑:王瑞波

  审稿:王瑞波

  终审:宇文韬

  编辑:内蒙古自治区工会传媒中心新媒体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