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文苑漫步

静静如流的时光

发布时间:2021-07-26

  行过一段旅程,就想停一停,静一静。沉下心来,时间仿若停滞,世界静默无声,这一次,我为谁停留?这一刻,谁会为我感动?

  人世间的一切都如水中之月镜中花,什么都想抓住,却又什么都抓不住。

  雨淡云青,桃红妖妖,时光的脚步缓缓, 春日的阳光暖暖,光阴里的细细碎碎,日子依然活色生香,看柳丝一寸寸抽芽,静观小草一点点萌动新绿,轻抚花儿一朵朵含苞初放,远眺云儿一幕幕在天空不停变幻诗行。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与自己灵魂对白。

  眼前是春的万紫千红,心底是岁月交相辉映,有雨有风,人生静美,草木皆禅,何处不是曾经熟悉的景,哪里不是久违的梦?

  静下心来,凝看那寂寞如影相随,寻一片安宁之地,品一份清淡素雅的闲情,一切都有所不同,经年经历的风雨,年华漂染过的岁月,静静如流的时光。

  静下心来,守一扇旧窗,远眺岁月河山,悲喜交集,回望一路走过的足迹,深深浅浅的感动,我们终逃脱不掉岁月的巨掌,山一程水一程,匆匆赶路,静一静,问一问:自己究竟要到哪里去?我们的心归何处?

  在一杯茶的袅袅升腾的氤氲中,感叹着, 品味着,领悟着,却又身不由己,生老病死乃人生客观规律,无可抗拒,本不必伤春悲秋,谈老不必,嗟贫无由。一步一步朝前走吧,生命自有定数。

  静下来,悲悯之情油然而生,这一生不过是沧海一粟,芸芸众在,谁又能主宰得了自己的命运?我们不能选择出生和死亡,却可以选择怎样去生活,这一刻拥有生命,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下一刻,我们也就无悔无憾。

  不论是谁,努力活着,尽情爱着,即使只抓住生活的一鳞半爪,也足以安慰内心。活着本身,就是一种了不起的幸运。

  默默厮守生命枯荣,感悟四季轮回有序,冷暖自知,终于就懂得了寡淡自娱,浮世不过是一个人的一场清欢,缘来缘往,人生无常,浮世沧桑,岁月安然,你我无恙,如此甚好。

  (/琴音)(文/徐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