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文苑漫步

夏:一半烟火,一半诗意

发布时间:2021-07-26

  /琴音

   

  告别了春的懵懂,迎来了夏日炎炎。夏日时光,波光潋滟,绿意盎然。

  阳光,是夏日的主角,让正能量满满,日光倾城,让青春更加闪耀,光芒四射,靓丽光彩夺目,带给人无比的酣畅与兴奋。

  一到夏天,日子就会发出激情的声声脆响,冰激凌、雪糕带着徐徐而来的凉风,驱赶夏的炙热,慈祥的老奶奶笑眯眯地手摇大蒲扇,而诙谐的老爷爷会在自制的纸折扇上题写:"小扇有风,拿在手中,有人来借,等到秋冬"的打油诗,不觉间就涌进了童年温馨的记忆。

  夏日的时光漫长且轻快,那里有儿时的天真烂漫和成长的温度,而今回想,千回百转,滋味长长。

  夏天,永远带给人希望的季节,万物茁壮成长,养着精、蓄着锐。

  蝉噪蛙鸣此起彼伏,万物皆在欣欣向荣地生长,在娇阳中耐心冶炼,那里有不曾磨灭的青春,转瞬即逝的年华,会伴着一阵阵畅快的清风、一缕缕缠绵的细雨突然就闯进脑海,一切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一切都是久违亲切的况味,让记忆瞬间明朗、清晰明快起来,抚慰着心灵深处的感动。

  夏天,总有一道靓丽的风景属于过往云烟的岁月,红领巾,小白鞋、白上衣,蓝裙子、带着荷叶边的小凉帽,永远定格在最美的夏日,学校的运动会,一列列整齐的方队,鼓乐喧天,彩旗飘飘,欢呼雀跃,阳光迎着我们甜甜的笑脸。

  夏天,孩子们盼着漫长的暑假,可以尽情的玩耍,雨透着紫丁香的气息淡淡袭来,空气分外清新,彩虹露出神秘的微笑,透着沁入心脾的丝丝清凉,愉悦的心情,欢欣鼓舞着纯真的心灵,自在逍遥,飞花轻似梦。

  夏日长长,浓荫漫漫,这一个充满旺盛活力的时令,生命炫舞着节拍,拼命的抽枝拔节,淋漓酣畅的生长,漫溢着浓墨重彩的情境,一一闪亮登场,或许在任何热烈的背后,都隐藏着数不尽的绵长与温柔的情愫,妥贴在夏日的某个午后,潜入鲜活如昨的记忆,深陷脑海,历久弥新的一幕幕总悄然涌上心头。

  夏日是强悍、霸道、热力四射的季节,还有无尽的思念与沉醉,让人不知不觉就沦陷其中。

  夏日充满激情与魔力,夏风熏熏,感觉阳光近在咫尺,粗重的气息咄咄逼人,此刻最欢喜的莫过于水波漾起清凉的韵,清风徐来,一群群顽皮的小鱼儿在水中摇头摆尾的游来游去。

  人生最漫长的怀念在夏天,和着自然而然的节拍,耳畔低佪菊次郎的夏天,沉浸在舒畅怡人的旋律。

  夏日的天空,蓝天蓝的纯粹透明,白云白得轻盈空灵,妙趣横生的天空之城任你浮想联翩,浮云苍狗,水墨丹青,那是大自然的奇思妙想,那是宇宙大爱无声的语言,更是岁月执笔机缘巧合、即兴而发的杰作。仰望夏夜的星空,星辉璀璨,感受自然,感悟宇宙万物自有相辉相映的乐趣。

  夏,一半烟火,一半诗意,缓缓的清风送来荷叶的脉脉清香,轻轻咏怀夏日,慢慢体会记忆犹新的琐碎时光,夏天的一切都这么美。(责任编辑:徐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