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文苑漫步

三月

发布时间:2021-04-12

  三月来了,国内正面临防疫与经济增速的关键时刻,希望能出现新的拐点,期盼一切回归到正常;三月已过了雨水节令,春风吹醒了万里山河,细雨解冻了酥软沃土,三月到处春和景明,传递人间温暖的正能量。

  三月一派春光明媚,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阻挡得了季节的脚步,杨柳吐绿宣泄的春意心花怒放,碧草连天扮亮春景清新的原野,三月不仅有盛开的迎春花,而且有许许多多的节日和耐人寻味的故事。

  三月一招手,一声惊蛰春雷,敲响民间的鼓点,雷天大壮,欣然拉开了春的帷幕。人们充满希望从田野经过,蛰伏了一冬的昆虫拱土醒来,树木花草从寒意一去中重新复苏,争先恐后地拥抱春天。

  三月的孩子们,度过了后疫情不平凡寒假,有序开学返校,重新背起书包,迎着红彤彤的朝阳,走进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大声朗读着春天来了;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孩子们是祖国明天、未来的希望,读书的幸福,洋溢出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

  三月静拥大地春色,春分以特有的民俗方式,释放着节气的韵味,氤氲山河七彩秀丽;春分深透春意,让耕耘归复人间、归复原野、归复自然;倾听土地语言,回味季节交替,人们又开始新的播种与憧憬。

  三月温暖每一个人的心房,母爱在我们生命中永驻。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伟大的名字叫母亲,每天都辛勤地忙碌着,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长大成人,自己却满头白发,脊驼背弯,但无怨无悔。在三月的第八个日子里,母亲,作为你的儿女,真情为你献上一束鲜花,也为你唱首感恩的歌。

  三月绿意让人醉,不仅醉了春风,也醉了大地。田间地头一排排树木披绿,街道两旁一行行树苗茁壮成长,在三月的第十二个日子,我们拿起铁锹,到田野上亲手栽下几棵幼苗,十年后瞩目凝望时,生活又将增加一片新绿。

  三月播撒互助互爱的种子,永远扎根于民族的土壤。一位冒着大雨送老大爷去医院看病、公交车上给老奶奶让座位的革命战士,一生都在用“螺丝钉精神”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半个多世纪以来,自从毛主席发出了“向雷峰学习”的号召,无数平凡的人们,像雷锋那样关怀着他人,一颗颗平凡的爱心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三月是多姿多彩的,我们用生命的红线放飞七彩的风筝,用双手、用爱心、用辛勤去耕耘、去点缀春天的秀色。因为三月是从一朵芬芳的笑容里掬起欢乐,是从一双明澈的眼睛畅饮光明,是从一双相握的手中领略亲情,是从一颗真诚的心灵里采撷坚强与坦荡。

  三月经受着疫情反扑考验,处在春季常态化群防群控关键节点,有无数白衣天使坚持奋战在治病救人的医院,也有无数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新时代军人、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组成抗疫支援服务队,深入乡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仔细排查,加班加点为民众做核酸检测,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抗疫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三月穿越岁月的沧桑,用心灵的纯洁,斟满春水的深情,聆听生命拔节声,在期待中收获果实。一年之计在于春,愿我们在三月里用拓荒牛坚忍不拔的吃苦奉献精神,辛勤耕耘,播种希望,放飞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创造新的辉煌伟业。

  三月因春天的激情奔放而变得明丽生动,大地因繁花似锦显得越发生机盎然,人生因挚爱生命而亘古春天永恒的主题。(宋伯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