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文苑漫步

雪中的咏叹

发布时间:2020-11-23

  我喜欢雪的素颜,洁净如季节含苞的花瓣,婀娜地竞放岁月冰冷的寒枝,雪飘的时候,一年渐渐走向尾声,昭示人间一切如初的朴素底色回归,素洁为美,美不胜收。

  我喜欢仰着头,看着小雪花一片片地从浅灰色的天空中飘落,那份神圣美好,鲜活着内心单纯的情感,沉静如雪,仿若听得见心跳和着琼蕊优美雀跃的韵,恣意地奏着和旋,那是静谧中的天籁之音,那是心底轻吟低徊不朽的冬之恋歌,疏疏密密的将转瞬即逝的过往幻化成一帘深深浅浅的幽梦,亦真亦幻,令人意醉神迷、痴然而往。

  我喜欢捧起雪,在我的手心,那般疼惜地、小心翼翼地如捧起一颗颗轻颤着玉洁冰清的魂,轻轻地凑近鼻尖,嗅着雪那独有的清凉的味道,那份特有的清芬,那是沁入肺腑的馨凉与冷傲。涤人心怀深处,脉脉素雅,洞穿千年幽谷的岁月,洞察昙花一现的光阴荏苒,时光若蝶,思绪如雪,当绚烂早已成昨日笙歌,当岁月再次悄然回首,轻盈含苞的岁月如莲,轻轻绽开一页页洁美的扉页,凝成雪的姿态,抒发洁白无暇的情怀,从时空跨越岁月长空,袅袅地翩跹,簌簌地飘落,诗句一般的轻盈,一切都美好如初见。

  我喜欢,在雪中痴痴念,雪本是一场遗忘呵,留住美丽的回忆,忘记那些不堪的往昔,雪凝炼人的情感,为宇宙万物编织一件件冰洁闪亮的羽翼,缥缈而清逸,神秘而悠远,恍若仙境,翩然如迷。

  我喜欢踏进雪中童话般的世界,顽皮地嬉戏,无忧畅想,仿若又回到孩提时代的天真无邪,那一张洁白绒绒的毯,悄悄覆住岁月,那一团团棉花糖般的雪絮,让我回忆起许多甜蜜的往事,我一步步走下去,雪在我身后无限延伸,过去的种种难解难分,都在雪中依依渐行渐远。

  我喜欢那句:做人如雪,棱角分明着,自律内心,澄澈而不媚人,清爽而不欺人,清清白白,洁身自爱,走过青涩,走过懵懂,走过浮躁,不茫然,不屈从,不臣服于命运,恪守本心,走进一片静谧的沉思之境。

  我喜欢读雪,雪是冬寄给人间的信笺,不着一字,却让人回味无穷,遐思无限。那是无字的禅音,天地间铺展,启迪心灵无限;那是迂回恬静的乐曲,让人一遍又一遍聆听,淡而不厌,感悟无穷。那是自然与人的心灵对白,心心相印,足以见证岁月的沉静美好。

  我喜欢雪中的咏叹,雪,空灵而悠远,深情而庄重,在雪中漫无目的漫步,任脚印一串串延伸,那是一轮新的旅程,那是一次心驰神往的探索,那是一场欣畅无比的体验。

  我喜欢沐在飞雪间,寒风潇潇,白雪飘飘,长路漫漫,踏歌而行,涤荡人的内心世界,雪,净化人的灵魂,雪,升华人纯真的情感,雪唤醒人最初的记忆,漫步雪中,我的世界只有雪,雪的世界只有我。

  我喜欢雪中放飞无尽的奇思妙想,我喜欢雪中的万物素洁静默,低调内敛,雪中孤寂深情,雪中大美无言。一个琼楼玉宇的世界,粉妆玉砌,空灵剔透,想象是美妙的翅膀,可以向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飞翔,那一刻,我就是大地的君王,雪花在我清澈的眸子间闪闪发亮,我的头上戴着雪的王冠,我的倩影在雪中美丽聘婷,大地飞花,洁白如玉,轻盈如羽,清净如禅,一句句即兴抒发的诗行,一首首美妙动人的乐章。那一刻,我与雪深情相拥,雪我紧密相融,要多美有多美!

  我喜欢雪,雪有着冰冷的体温,让人凝定心神,感悟生命纯洁纯粹,每一片雪都蓄积着经年的泪水,凝结成一尘不染的花朵,翩舞在岁月枝头,铺陈我们前行的长路,植入白首同心的鬓边,铭记白首不相离的誓言,伴着一生至真至纯的思念,印证一生爱的无悔无怨……

  (文/琴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