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人物写真

奋斗的人生,才是最美人生

发布时间:2022-03-10

  昨天晚上出现沙尘恶劣天气,我们苗圃专变供电发生缺相故障,当时给师傅打了一个电话,他们马上到位帮助处理,供电服务就是共产党就是好!”34日上午凉城县泉卜村苗圃承包人南洋来到凉城供电公司厢黄地供电所,送上一面写着“情系百姓送光明、不忘初心为人民”的锦旗,感谢供电所刘景生师傅深夜抢修,最短时间解决苗圃专变电气故障问题

  刘景生凉城供电公司厢黄地供电所的一名老职工,今年60周岁,5月份就要光荣退休了。1981年,风华正茂的他带着自己的理想和向往,走进电力行业,这一干就是载。十多年来,他始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地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居民用电优质服务无私地奉献着自己青春和智慧。深夜抢修,就是刘景生工作中经常发生的现象。

  刘景生负责供电所3条10千伏线路102公用台区、120多个专用台区和5200多户居民运行检修、经营管理和供用电服务工作任务。快60的人了,身上的压力确实不轻,但他从来都没有抱怨过,总是立足岗位,起早贪黑、兢兢业业,无论是运检抢修线损管理、电费收等硬任务,还是安全用电宣传、上门走访、便民服务等软指标,他都积极对待,倾力完成

  多年来,每逢春节,刘景生都主动要求除夕、初一两天带队值班。这两天是整个春节保电期间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时段。他说“只要看到万家灯火通明,心里感到特别自豪。

  5月份就要退休了,你就安心在家里过年算了。”今年春节之前,家人劝他春节就不要去值班了,又碰上疫情开始蔓延,不要再冲锋在前了,平平稳稳到站回家享受天伦之乐

  “我是一名老职工,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刘景生根据以往春节保电的经验,深知疫情来势汹汹,秋冬季接入“煤改电、电采暖”负荷接连攀高,今年的保电压力比往年更大。他咬咬牙,委婉地拒绝了家人“从明年起,我年年都可以陪你们!越是需要我的时候,我越不能守望在家里。”

  果然,除夕当夜,厢黄地供电所更换客户室开关6处、用户表计故障2、维修客户室内设备5处……,10多次抢修出勤,刘景生无一缺席!

  “无论次任务多重,问题有多难,他从不喊累也不叫苦,都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所长范建刚说起刘景生师傅就“心疼”。前年刚做完结肠息肉手术,大家都劝他好好休息,可他出了院,第二天就来所里上班了。师傅徒弟相处多年,互相之间举手投足,每一个动作、眼神,都心领神会。

  34中午见到了外出工作归来的刘景生师傅中等个子,身材偏瘦,笑得很憨厚,身着工作服、绝缘鞋,胸前的乌兰察布电业局标志熠熠生辉,典型电力工人形象

  “这是我的身份,我一生为此自豪!”刘景生抚了抚胸前的徽章,深情地说“虽然距退休的日子越来越近,但是我还要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要为自己的电力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赵世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