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人物写真

熔铸精彩人生——记自治区劳动模范、包头汇泽铝业有限公司铸造班班长孙连合

发布时间:2022-03-09

  

  孙连合,男,汉族,于2013年在包头汇泽铝业有限公司参加工作,现任铸造班班长。

  从生产第一线干起,认真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由于铸造车间常年高温,工作环境较为艰苦尤其在夏季,到了浇铸环节炉前温度高达700多度依然战斗在第一线带领班组成员严控每个生产环节,严格执行每道工艺、工序的操作流程。即便是汗流浃背、酷热难耐,也降低生产作业的执行标准。他的精神,引领着大家将规范的生产作业制度、安全的操作规程贯穿整个生产作业环节中。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环保工作制度,将安全工作纳入常态化、标准化。在一次浇铸作业中,车间有套模具同时作业,突然停电导致设备停止运行口铝水大量溢出淹没了整套模具,孙连合临危不乱,立即安排名技术员操作手摇皮带轮,保持模具的正常运转,以避免造成铝水铸盘的发生。同时自己和名工人利用铁钳迅速将炉口封堵。就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使模具得以正常运行,避免了因铝水外溢可能引发的爆炸事故。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一边工作,一边利用闲余时间虔诚求教,深入研究先进生产工艺。对于现有生产工艺及操作规程,进行详细剖析发现相关环节的不足,通过生产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并制定出一系列具体、明确、操作性强的操作规程。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收集、处理使设备的故障发生率大大下降,良品率得到有效提高,企业生产提供了良好保障。

  孙连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作为班组长的他,只要出现设备运行异常,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并第一时间排查问题。在平凡岗位上一直默默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包头市东河区总工会)

图片16.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