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职工天地 > 人物写真

平凡岗位作突出贡献

发布时间:2020-09-08

  内蒙古四海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面粉车间维修工刘永军,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贫苦的童年生活,造就了他坚韧不屈迎难而上的性格。

  2013年入职内蒙古四海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刘永军成为一名车间生产工人,勤奋好学的他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自学相关技术,于2015年考取了维修电工证、锅炉工、叉车工等证书。刘永军转岗成为了一名维修工,他针对设备运行维护中出现的难点难题,勤于动脑、大胆实践,先后完成多次重要任务,并总结出一些简单实用的操作方法,在设备维护维修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保证了车间工作的正常及安全运行。他肯吃苦,负责任,为保证车间的正常生产运行,在冬天零下20多度的天气,他每天5点多起床去检查车间供气管道,遇到有结冰不通处,使用喷灯加热,保证供气循环,长年下来水蒸气和严寒把他的手已经冻伤冻变形。冬季生产时,生产制粒机需要每15分钟加注黄油来使机器润滑,可冬季黄油凝固过快,加注时只能提着四五十斤的黄油桶去锅炉房加热,刘永军每天要跑数十次,而夏季制粒机的电机温度更能达到60摄氏度以上,空气温度也得达到35摄氏度,而他在岗位上一待便是一整天,每天被汗水浸透,他毫无怨言。

  公司的制粒机产量总是上不去,他主动带头改进车间生产线,改造核心制粒机,将制粒机拆了又组,组了又拆,来回数十次耗时俩个多月。终于找到产量上不去的原因是调质机中叶轮的角度问题。最终在他的带头整改下,终于将制粒机的功效发挥到了最大,从日产80吨提升到日产90吨左右,为企业提产15%以上,直接创造年效益四十余万元。(志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