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关于2024年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名单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7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岗、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内工办发〔2024〕13)要求,在各基层工会逐级推荐的基础上,经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集体研究并报自治区总工会女工部审核后,为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名单及简要事迹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7日至4月2日。公示期间,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可通过来函、来电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反映情况和问题。为便于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请在反映问题时提供有关线索,以及本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或工作单位等信息,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及时反馈核实情况。

  受理电话:0471-5109240  0471-5109252

  电子邮箱:zsqsy1027@163.com

  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2:00;14:30-17:00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2024年3月27日


  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名单(1个)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质量检验中心(质监站)油品综合班组

  质量检验中心(质监站)油品综合岗主要负责原料、原材料的入厂分析和汽油、柴油、航煤、石油苯、液化气、聚丙烯等出厂产品的分析工作。班组现有职工22人,女职工16人,占比73%;35周岁以下的青工8人,其中7名为女职工。2023年参加外部机构和集团公司组织的14家炼化企业和19家销售企业的汽油、柴油、航煤、聚丙烯、苯能力验证分析项目,33项结果均为满意在公司“一企两地三线”作战的新形势下,班组克服严重缺员等困难,强化基础管理,发挥女性优势,弘扬业务精湛、精诚团结、精益求精的班组文化,精准把控所有数据,当好公司生产的“眼睛”,为内蒙古“两大基地”建设、公司一流现代化炼化一体化企业建设贡献质量检验巾帼力量。近年来,班组2人获得公司劳动模范,4人在“东部区化验员比武”中获1金、2银、1铜奖牌,1人获自治区青工比武二等奖1人获得巾帼标兵,多人获得公司级先进个人油品综合岗先后获得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质量信得过班组、公司巾帼文明岗先进班组、公司年度先进班组等荣誉。


  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推荐名单(2个)


  胡宇,女,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国能内蒙古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化验员,工程师,技师。

  胡宇同志在工作中始终秉承着“对自己的实验结果负责”的原则,认真钻研业务,勤于实际操作,反复理论验证,从事化验工作12年,超过十万次化学化验结果准确无误。她奋力推进国家燃煤实验室创建,在2018年首次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的基础上,2022年再次成功通过复审,燃煤实验室建设继续保持领先水平。2023年圆满完成燃煤实验室碳氢元素扩项工作,具备国家级实验室服务能力,赢得政府部门和行业高度认可。作为一名军嫂,为了“国强”辗转南北,她巾帼不让须眉,为了“家和”无怨无悔,用柔弱的身躯扛起家庭重担。2022年被授予呼伦贝尔市“五一巾帼标兵”,2023年被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李旭,女,汉族,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气厂地质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油气田开发工程师。

  李旭同志坚守在苏里格气田生产一线,从事生产组织、气井管理、动态分析、科研攻关、应急管理等工作。作为操作工人,工作不到半年就获得厂级“技术能手”,是第四采气厂成立以来唯一的厂级“女技术状元”。在备战油田公司兼职教师业务能力竞赛中担任教练,独自一人带领4人备赛,1人获金牌、3人获银牌,四厂获团体第一名,为四厂创造了油田公司级比赛最好成绩。作为技术员、管理干部,始终以解决气田开发难题为己任,是第四采气厂目前为止唯一从事生产组织、技术管理的女性科级干部。主持、参与开展45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多项关键技术成果,总结完善了以“排水采气、查层补孔、老井侧钻”等为主体的5大类16项气井措施挖潜技术系列,2016年以来累计增产天然气量达26.33亿方,措施有效率提升7%,综合递减率下降4.2%;制定出以“工艺改造技术优化、集气站破乳技术研究”等为主体的4大类15项轻烃增产精细化管理对策,2018年以来烃烃累计增产5600吨,油气比提高51%。2023年被评为“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五一巾帼标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