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焕发劳动热情激发创造潜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致全区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28

  焕发劳动热情 激发创造潜能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全区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

  (2023年4月27日 )


  全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朋友们:

  在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广大劳动者的关心重视,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全区上下正处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 “模范自治区”的关键时期,全区广大劳动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党长期执政最坚实的依靠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比坚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内蒙古实践中来。

  二、做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紧扣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抓重点、攻难点、通卡点、破堵点,恪守职业道德,彰显担当作为。主动投身“建功 ‘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踊跃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保持干劲,攻坚克难,用劳动和创造战胜艰难险阻,用奉献和担当书写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三、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引领力量。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决心,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旗帜鲜明拥护、支持、参与改革,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 “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 “五个认同”,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呵护好 “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四、做自治区产业优化升级的硬核力量。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成为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积极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磨练技艺、切磋技能,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成为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和技术骨干;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劳动者。用工人阶级先进思想、模范行为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为自治区产业优化升级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已经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力量,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伊伦娜

  审稿:王瑞波

  终审:宇文韬

  编辑:内蒙古自治区工会传媒中心新媒体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