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勤于创造 勇于奋斗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10

  

  ——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倡议书

                  20201210日)

  

全区各行各业的同志们: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隆重表彰2020年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从2021年开始,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发展新征程,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恪守信念,彰显劳动者政治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用理想信念之光引领奋斗前行之路。

  二、自信自强,昂扬向上,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护好我们共有的精神文化家园,激励全社会汇聚起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

  三、崇尚劳动,追求卓越,推动自治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人阶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我们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凝心聚力建功“十四五”,在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伟大实践中争先锋、做贡献,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的亮丽风景线。

  四、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全力以赴推动改革,以实际行动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排头兵。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妥善处理利益关系,自觉维护新时代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把责任担当铭记在理解、支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洪流中,把无上荣光书写在参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征途上。

  五、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争做高素质劳动者。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技术,增强新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到岗位成才、自学成才,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让我们的风采在追梦新时代中展现,让我们的人生在奋进新征程中出彩。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靠我们去奋斗,推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壮丽乐章要靠我们去奏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再创新伟业、再立新功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