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在办好两件大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作出工会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4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高度评价大国工匠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强劲动力。全区各级工会要积极主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进一步办好两件大事的动力,在办好两件大事、抓好“六个工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作出工会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传宣讲、理想信念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深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出新出彩。要围绕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东北三省一区工会工作协作机制和九省区工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合作战略协议》。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牵引,实施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程、建功立业创新创造建设工程、典型标杆选树培育和示范推广建设工程,开展引领性专项劳动竞赛,助推自治区产业创新发展。要围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叫响做实“群团组织办实事”、送温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工作品牌,深入开展“暖边北疆行”关爱行动,突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牧民工等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落实“快、实、韧、减、节”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巩固年”行动,引导工会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通过健全完善“四个以学”长效机制、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全面总结梳理运用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2024年全区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方案等事项。
  区总领导,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王瑞波 张旭 图/霍日查)

  责任编辑:吴昊
  审稿:王瑞波
  终审:宇文韬
  编辑:内蒙古自治区工会传媒中心新媒体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