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提高站位、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有力有效服务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强保障——区总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提高站位、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有力有效服务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26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雷蕾讲话。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雷蕾讲话
  张慧宇指出,2023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区总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管党治党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促干成效更加深化;固本强基夯实基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加坚固;锚定闯新路进中游,党建赋能发展作用更加彰显;聚焦聚力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张慧宇强调,2024年,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工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开创全区工运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强化正风肃纪的重大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工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日常监督强化纪律建设为关键,进一步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一刻不停地推进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慧宇要求,区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更多工会智慧和力量。
  雷蕾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以更大决心和力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突出常态长效,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强化监督,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强保障等四个方面,就推进区总2024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切实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区总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区总机关纪检监察组人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互助保障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刘旭亮 张旭 图/霍日查)

  责任编辑:刘旭亮
  审稿:王瑞波
  终审:宇文韬
  编辑:内蒙古自治区工会传媒中心新媒体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