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引领各族职工争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开展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4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处长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团成员闫爽作专题讲座。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处长、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团成员闫爽作专题讲座

  闫爽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深刻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和阐释,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工会干部做好民族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全面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会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方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始终坚持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做好民族工作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要求,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和服务职工的能力,争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全区各族职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篇章。

  区总领导,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文/王瑞波 李祖光 图/霍日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