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送关爱、暖人心,筑梦在希望的田野上——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助力商都县乡村振兴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一行20人,深入商都县开展医疗义诊送药和教育服务、农牧业科技交流服务活动,并为商都县三所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品。

此次活动,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按照商都县医院的要求,并针对三个井村村民的常见病多发病,专门组织内蒙古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中医、内分泌、心内科、神经内科、妇科等7名知名医疗专家组成医疗服务队,按照县教育局的要求和清单,组织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以及赤峰市红山区第九小学的《道德与法治》、《科学》两个学科的6名名师组成教育服务队,内蒙古农业大学的3名农牧业科技专家教授组成农牧业科技服务队,为当地职工群众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10月19日,医疗服务队来到七台镇三个井村,为80多名村民进行了义诊检查和治疗,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村民中间。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还向80余名村民赠送了常用药和医疗器具。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杰才等3名农牧业种养殖和病虫害防治专家教授,与20多户种养殖户就牛羊养殖、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指导,助力三个井村种养殖户进一步提高种养殖技术和增收技能。

 

 

在三个井村为村民义诊

 

为三个井村驻村第一书记送上医疗箱

 

在三个井村为村民发放药品

10月20日至21日,医疗服务队专家来到商都县医院开展义诊活动。闻讯前来就诊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他们通过现场的专家介绍栏寻找对应的专家就诊,在医院工作人员指引下自觉排队候诊。义诊中,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职工,耐心解答职工的咨询,细心诊断各类常见、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同时给予科学的饮食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措施,尽量做到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职工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得到及时诊治和对疾病的预防。

“以前想让这些专家看病,要去呼和浩特才行,这次自治区的专家都到我们这里来了,真是让人想不到啊!而且医生讲得很清楚、很明白,服务态度也很好,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爱啊!就诊群众说道。

 

医疗服务队专家来到商都县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10月20日,教育服务队分两组分别前往商都县平安小学和世纪小学讲示范课,并与听课老师座谈交流,就《道德与法治》、《科学》等科目为全县小学同学科84名教师举行教学交流讲座。在讲座过程中,“台上的老师”与“台下的老师”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教职工们踊跃发言,纷纷亮出了自己对小学课堂营造的经验和观点。赤峰市红山区第九小学孙宇老师就游戏教学的内涵、利用游戏进行《道德与法治》教学的依据、《道德与法治》课堂中游戏教学的运用等问题与场教师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讨论,对小学段《道德与法治》游戏教学研究做了深入透彻的阐述。

“老师所讲内容十分新颖,对课堂的拓展很宽,开阔了我们的眼界,精彩的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教师们听后说道。

 

 

 

教育服务队在平安小学讲示范课,并与听课老师座谈交流

 

 

教育服务队在世纪小学讲示范课,并与听课老师座谈交流

 

教育服务队在县教育局举行体育用品捐赠仪式

 

10月21日,教育服务队深入大黑沙土镇中心校作教学交流,并赠送学习机和体育用品

10月20日,农牧业科技服务队来到商都县小海子镇和屯垦队镇开展农牧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农牧业科技服务队的专家来到农牧民群众中,及时准确掌握农牧民的科技需求,结合区域特色,开展了各类农牧业实用技术示范培训和现场实操指导,重点围绕保护地蔬菜苗期及生产环节、农作物良种储备及栽培、春季接羔保育等,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开展科技服务,解决了农牧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农牧业科技服务队在商都县小海子镇开展农牧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

 

农牧业科技服务队在商都县屯垦队镇开展农牧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自治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要求和落实自治区总工会为职工办十件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优势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工作,也拉开了助力商都县乡村振兴活动的序幕。

(文/刘旭亮 杨超  图/刘旭亮 雷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