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热”情不减!自治区总工会给一线职工送上清凉关爱!

发布时间:2021-07-18

  

   

进入七月以来,天气持续高温

   

  广大职工不惧酷暑

  坚守岗位,辛勤工作

  工会娘家人心系职工

  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

  送上亲切慰问和防暑物品

  7月16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在蒙东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活动,为蒙东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送去5万元清凉资金,为现场100余名职工送去落地电风扇、绿茶等防暑降温物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为职工送去“清凉大礼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蒙东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慰问金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讲话

     

      

    蒙东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送“清凉大礼包”

  “夏送清凉”是自治区总工会坚持多年的服务职工工作品牌,是各级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一项品牌工程,是推动改善职工和农牧民工生产生活条件、防暑度夏的重要内容,也是传递党政关怀的重要举措,更是工会组织和用工单位义不容辞的职责。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生活品质为切入点,紧盯重点服务群体,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探索构建工会服务工作新格局。要聚焦重点,坚持以奋战在户外、露天、高温、高空一线的职工为重点慰问对象,以包括建筑工、环卫工、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卡车司机在内的在岗职工、农牧民工为重点慰问人群,广泛传递党政关怀和工会组织关心。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向一线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活动。要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切实讲好工会服务故事,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积极营造“夏送清凉”的良好氛围。

  随后,和彦苓一行前往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张华明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并看望了设备维修中心汽修车间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工会组织的关怀。

   

   

     在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张华明劳模创新工作室调研

   

  看望设备维修中心汽修车间工作人员

   

  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工会主席霍锦炳主持活动,蒙东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力更致辞,锡林郭勒盟工会和区总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周梦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