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在呼伦贝尔市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率队赴呼伦贝尔市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要求,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在呼伦贝尔市职工服务中心,和彦苓集中慰问了70岁以上全国、自治区劳动模范代表,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农牧民工代表,为他们送去“工会进万家”慰问金、慰问品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对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和彦苓对劳模代表说,感谢你们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各级工会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全社会要崇尚劳动,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和彦苓详细了解抗疫一线人员的经历和工作生活情况,并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等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的使命与担当。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发挥专业优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和彦苓鼓励困难职工代表,要鼓足勇气,增强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乃至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集中慰问70岁以上全国、自治区劳动模范代表,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农牧民工代表

在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和彦苓观摩了解剖模型实验室、模拟病房、护理技能训练室、健康评估实验室、模拟产房、口腔临床试验室、化工传热实训单元、煤化工综合实训区、机电控制实训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规模、技能培训、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彦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定位,推动产教融合,努力培养更多有技能、有发展、有地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在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和彦苓来到呼伦贝尔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对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加强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建设,努力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做法表示肯定。和彦苓表示,工人文化宫是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场地、工会服务职工的阵地和开展职工教育培训的基地。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一定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职工文化阵地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在呼伦贝尔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项目工地调研

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丽红,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负责人,呼伦贝尔市总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文/图 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