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总工会举办1期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读书班,其间,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专题辅导。同时,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部署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还进行了交流研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写了心得体会,6名同志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讲话

  龚家栋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核心要义准确领会今年全国“两会”释放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为人民谋福祉、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等重要信号。

  二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全区工会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228日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用更宽广的时空视野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用更有力的思想武装理解新发展理念,坚持用更积极的担当作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龚家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纠正在民族工作指导思想上的偏差,对涉民族重要工作举措的制定,提前研究、充分论证,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实行专责管理、专项推进,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持续强化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学习教育,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于区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相关内容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三会一课”工会干校主体班次和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必修课程,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不断深化各级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三要继续稳妥推进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等相关工作在工会系统的落地落实坚决抓好《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贯彻执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

   

   

   

     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授课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作研讨发言

   

     

   

  区总党员代表作研讨发言

   

  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自学

   大家普遍反映,读书班针对性、政策性、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的深刻内涵、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等内容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繁荣发展,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相关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文/刘旭亮 吴坤明 图/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