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自治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党员干部学习夜校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党员干部学习夜校于4月8日晚开课,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包铁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海燕,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李锋杰同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一道集中观看了视频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

       

  由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述了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在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以来,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深刻原因。课程从四个方面探索答案,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讲话

   

    

  龚家栋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职责任务,保证学习时间,做好学习笔记,还要切实端正学风,做到身坐下来、心静下来,真正投入进去,并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认真开展研讨交流,运用所学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参加夜校学习的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开办夜校学习效果好,有利于更好地学习掌握党史知识,更好地处理工学矛盾,增强学习效果。通过学习,不仅重温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还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学好党史基本著作,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心和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全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刘旭亮 吴坤明 图/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