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治区总工会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了加深自治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党史的全面把握,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思想理论基础,41日,自治区总工会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瑞军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瑞军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讲座上,张瑞军教授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目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要求等4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授,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包铁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机关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区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立足工会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列出任务清单并逐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此次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初心使命,务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党史著作是“打地基”工程。区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第一节党课”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以四本指定书目为重点,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学党史带学工运史,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要进一步统筹兼顾、聚焦履职。区总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地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深耕工会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等各项职责,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总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区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文/徐杨 吴坤明  图/徐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