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2-26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内蒙古45人、33集体获国家表彰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苏日娜、包铁强、傲木格,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李锋杰,同机关干部职工一道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区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职工需求为中心,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如期完成了全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为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工会力量。

  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干部王蓓说:“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中充满自豪与感动,作为脱贫攻坚大局中的一部分,内蒙古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也如期完成了,我们也融汇在了脱贫攻坚的历史伟业中,感觉分外感慨与激动。这些年,各级工会帮扶干部尤其是基层帮扶工作人员的倾力奉献、苦干实干换来了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将最无私的情感投入到了这项事业中,今天的表彰大会也是对曾经战斗与奉献过的工会干部的最好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谨记嘱托、牢记初心、再接再厉,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

  自治区派驻察右后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成员、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干部田兆军表示:“能够参与到这场历史任务中,我很幸运;能够为脱贫攻坚作出一点贡献,我很骄傲。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建国100周年的时候,我们必将取得更大成绩。”

  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动员全区各族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建新功、再创伟业。(文/ 王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