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工会建设新局面 ——全区工会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开班,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讲话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致辞

  冯家举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打造祖国北部边疆更加亮丽风景线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的头等大事。为此,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工会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的重要讲话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的致辞精神,完成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对工会干部分期分批进行集中、系统的轮训。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协调中央、自治区媒体,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贴近工会实际、贴近职工所盼所想所忧所虑,不断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迅速、准确、全面地把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传递到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

  二是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职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用先进文化陶冶职工,引导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丰富载体形式,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扎实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紧盯关键领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三是要团结动员各族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按照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实施培育技能人才“百千万”工程,推动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四是要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深化服务职工办实事计划,认真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就业创业服务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品牌。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警惕和防范敌对势力的煽动渗透破坏,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

  五是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面向基层,推动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做到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两个全覆盖”。完善工会干部培养、交流和使用制度,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加强“智慧工会”建设,构建网上工作平台,不断增强运用互联网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

  六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教授围绕中外工运历史比较、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与工作重点、《工会法》实施中的若干热点问题等内容进行授课。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郑桥在精彩授课



  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倾听授课内容

  来自自治区总工会和盟市、旗县(市区)工会、会外自治区产业工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委的7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文/图 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