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谁是外卖配送冠军?

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2日,荆门市总工会成功举办首届外卖配送员技能大赛。荆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明超出席活动并宣布大赛开幕。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东宝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幸伍洲及主办、承办、协办本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
  此次大赛共覆盖全市1668名外卖配送员,经过择优初选和集训,最终9支队伍91名外卖配送员进入决赛,决赛持续2天时间,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比赛成绩权重设定为3(理论):7(实操)。
起点出发
抢单及取餐验餐
安全观察及避让
s弯道行驶
限宽直角转弯
限宽直行
餐品检查
  理论知识采取闭卷考试,由50%安全知识和50%配送业务知识组成;实操技能分为开工准备、抢单及取餐验餐、安全骑行、餐品检查、送餐礼仪五个部分,考验骑手的日常配送、骑行、沟通等综合能力,每位参赛选手比赛时间约5分钟。
  魏明超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本届外卖配送员技能竞赛,既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技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外卖配送员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外卖配送行业标准的一次有力推动。希望每位外卖配送员不甘落后、锐意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荆门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个人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三等奖
优秀团队奖
优秀组织奖
  经过激烈比拼,东宝饿了么骑手刘雪飞斩获一等奖,东宝象山美团骑手吴松江、东宝饿了么骑手杨丽斩获二等奖,闪送掇刀队骑手汪含玉等7人斩获三等奖。
 
来源:荆门市总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