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江苏省首个“产业工人节”亮相徐矿

发布时间:2021-06-07

  “红五月,我和工友逛‘大集’,尝‘大餐’,收获可真不小!”5月,徐矿集团庞庄矿职工王德永不仅与全国劳模殷春银面对面交流,还和技术能手李保东切磋起了“绝活”。

  王德永口中的“大集”“大餐”,指的是庞庄矿设立的为期一个月的“产业工人节”,系全省首个。在这段时间里,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展映,踊跃参与文艺演出,主动参加技能大师课堂……一份份厚实有料的“加油包”套餐,让全矿572名一线产业工人收获颇多。

  2019年,徐矿把产业工人作为发展最可靠的中坚力量,出台了具有江苏特点、体现徐矿特色的产改“十条”,切实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今年,庞庄矿党委经过全面细致调研,了解职工所想所愿,在集团产改办的指导支持下,决定为全矿一线产业工人过个响当当的节日。

  除庞庄矿外,集团所属的郭家河煤业公司、天山矿业公司、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也相继开展了既务实又有温度的产业工人主题活动。

  “企业的政策好,每天都是在过节!”职工这样说。三年来,通过“匠人匠心”培养、“英才名匠”培训、“匠心传承”大师送绝活等载体,徐矿的产业工人不仅富了口袋,更富了脑袋,累计获得新型专利120余项,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近亿元。(来源:江苏工会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