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学习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到乌海市开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 督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引导乌海市工会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任务目标,11月29日,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自治区职工宣讲团第十一宣讲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锋杰,自治区职工宣讲团第十一宣讲组成员、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邬兴宇,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BDO事业部丁二醇分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苑振华到我市开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市区两级工会及基层工会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研读党中央致词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工作报告,把准吃透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大会精神在乌海形成生动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动和技能竞赛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会工作思路,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持续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自治区领导听取了乌海市总工会和海南区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下午,宣讲组深入乌海市云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乌海市海南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形成上下贯通、系统集成、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