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学习

传道授业强根基 提能蓄力促发展——全区工会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兴安盟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聚焦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11月21日,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第2期全区工会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兴安盟党校开班。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兴安盟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兴安盟工会主席汪晶主持开班式。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教授曹荣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工会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
  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讲话

  兴安盟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兴安盟工会主席汪晶主持开班式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教授曹荣讲授开班第一课
  王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首要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指导实践,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俊强调,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核心就是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指出工会要以党的中心任务为主题和方向,党在新时代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落在自治区层面,重中之重就是助力完成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大家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从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王俊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深入学习思考,充分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聚精会神聆听精彩授课
  在接下来的3天里,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多样化的教学,组织学员对工会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文/吴昊 云龙 图/吴昊)(来源:草原全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