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学习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和理论基础

发布时间:2021-01-21

    

      120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傲木格出席会议并作研讨交流发言,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李锋杰参加会议。

     

  

  

  龚家栋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工会组织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要充分发挥工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到党中央提倡的积极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不断加强工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把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作为工会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提升融入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水平。

  龚家栋强调,要牢牢抓住党的思想建设这个根本。要不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能人、匠人;要强化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要努力推动建设智慧工会,加强工会系统互联网内容和舆论阵地建设。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对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特点与规律的认识,研究解决职工在劳动经济、精神文化、民主法治、公平公正、安全环境等方面多样化的需求,协调不同职工群体之间的利益关系,更好促进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龚家栋要求,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基础。要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坚韧,主动抓、带头干,继续深入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提升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带动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区工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龚家栋强调,要驰而不息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要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查摆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把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作为转变作风的治本之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强化监督,确保标本兼治。作风攻坚没有完成时,及时到位的监督是改进作风的有力保证。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傲木格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文/图 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