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自治区总工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巡听小组巡听传媒中心党支部学习研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4

  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巡听工作安排,5月24日,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为组长的巡听小组参加传媒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巡听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区总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落实区总党组“十抓、抓实”“五个发挥、五个突出”工作方法,促进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的情况。


  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讲话

  会上,传媒中心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传媒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情况和传媒中心党支部通过“十抓、抓实”“五个发挥、五个突出”工作方法,落实区总“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情况。传媒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依次汇报了个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情况,落实“十抓、抓实”“五个发挥、五个突出”工作方法情况,以及在“作风建设提升年”中查摆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情况。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三千孤儿入内蒙》视频,进行了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理论凝练、实践结晶,是新时代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认识的最新成果。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团结引领全区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建功立业。传媒中心要以迎庆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态度上旗帜鲜明,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大张旗鼓地宣传党的主张,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于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中,重点宣传广大职工中涌现出的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宣传各级工会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自觉抵御各类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牢牢掌握增进民族团结工作的舆论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总“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把“十抓、抓实”“五个发挥、五个突出”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到部门各项工作中,持续在深入采访,挖掘一线的工作经验做法中抓基层;持续在健全完善各媒体运行管理的各项流程制度中抓基础;持续在加快智慧工会二期建设步伐,提升工会网上服务职工工作水平中抓项目;持续在与会内外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全区工会宣传工作中抓合作;持续在加大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的宣传中抓典型;持续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更多发挥新媒体作用中抓宣传;持续在推进部门人员提升新闻宣传工作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中抓培训;持续在扩大稿件素材来源渠道,发挥全区各级工会干部的宣传作用中抓队伍;持续在优化部门人员配置,整合岗位资源,发挥集成效应中抓机制;持续在强化工作调度、跟踪问效、考核评价中抓落实。同时,在推进工作中,要努力做到超前谋划,主动担当,想在前,干得实,往前赶,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传媒中心要发挥好新闻媒体的喉舌、窗口及桥梁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对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更多宣传一线职工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火热实践,让宣传更多带着基层情、职工味、泥土香。要把党支部建设好,统筹好支部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和水平,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促进传媒中心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观看《三千孤儿入内蒙》视频

  (文/图 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