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把做好民族工作、增进各民族职工团结作为工会干部始终放在心上的“国之大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020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第2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区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等8位同志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反复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工会工作与民族团结、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既做到“忠诚党的事业、维护职工权益”,又时时处处体现“民族一家亲”,在服务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组织的新担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发挥工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教育、职工职业教育和社会教育全过程,以各级工会各类主流宣传媒体为主阵地,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打造实体化宣传载体,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要维护劳动经济权益等职工最关心的权益,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工作,推进“职工之家”“爱心妈咪小屋”等各类服务站点建设,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工会服务,在促进各民族职工共创共享美好生活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龚家栋主持研讨并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巡听旁听组成员王云锋、伊丽古木以及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郝慧到会巡听指导,区总领导包铁强、赵雁滨、傲木格、吴燕平、王丽红、李锋杰出席研讨会,区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研讨会。

                (文/伊伦娜 吴坤明 图/伊伦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