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自治区总工会、邮政管理局组成调研组,深入了解实情,送去清凉服务,切实加强快递职工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729日,自治区总工会、邮政管理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呼和浩特市恼包物流园走进快递企业,了解快递小哥、快递企业情况,同时启动关于快递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及权益保障有关情况的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介绍了调研情况和需要了解的内容,与顺丰速运公司、百世快递公司等6家快递企业的20名快递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快递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等情况。其间,还为快递小哥送去清凉物资。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在座谈会上讲话,并为快递职工送去清凉物资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莉讲话

     

           

      

  快递职工发言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行业职工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快递职工头脑。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有效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重视工会工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切实把快递职工组织起来,引导广大快递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内蒙古快递协会、区总保障工作部、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呼和浩特市三产服务业工会、内蒙古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呼和浩特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图 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