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我为职工办实事,深入企业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工会进万家”活动,7月29日,自治区总工会慰问调研组深入乌兰察布市基层和企业,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面临的现实困难,并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亲切慰问和防暑物品。

     

  为内蒙古京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送上防暑品

     

  与职工交谈,了解职工心声

     

  在内蒙古京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慰问调研组为一线职工送上了西瓜、矿泉水、饮料等防暑物品,并说道:“你们顶烈日、冒酷暑,始终奋战坚守在工作一线,希望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暑,确保安全,在健康中工作,在快乐中生活。”一瓶水、一块西瓜微不足道,却让职工们在高温下感到丝丝清凉,虽没有华丽的语言,却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精神、物质的双重清凉。

        

  在内蒙古京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

  随后,慰问调研组与内蒙古京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工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联系企业实际,对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强调,企业工会要着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企业工会要积极将职工纳入到全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中来,保障好职工的健康权益。

   

   

  了解内蒙古京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其间,慰问调研组还来到乌兰察布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工会组建情况,并叮嘱工会蹲点干部,要扎实推进全区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开展,与基层群众融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强与基层工会的联系,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倾听职工心声、了解基层实际困难,尤其是做好乌兰察布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的建会工作,有困难及时向自治区总工会汇报,一定要破除一切困难,将职工群众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参观乌兰察布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生产线

  在乌兰察布市总工会慰问调研组与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关于“工会进万家”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成效。

   

  在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召开座谈会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赵雁滨带领慰问调研组,乌兰察布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陪同,开展了活动。

  /图 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