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关爱留守儿童,筑梦七彩未来——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慰问活动暨“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温暖相伴·欢乐六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农民工子女,特别是留守儿童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会同自治区教育厅秘书处、学生工作处、教师工作处及自治区审计厅社会民生审计处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营小学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慰问活动暨“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


  新营小学地处呼市新城区城郊结合部,共有学生813人,其中90%为外来低收入农民工子女,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度过欢乐的节日。

  活动现场,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向新营小学赠送了少儿党史教育图书,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书包、水杯、文具礼包等慰问品。此次活动邀请心理辅导老师为学生提供心理关爱服务,邀请自治区优秀教研员为新营小学教师作专题辅导。同时,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听取教师需求;开展中蒙医药服务行——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邀请中蒙医院专业医生为新营小学教职工提供中医义诊服务,帮助学校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向新营小学赠送少儿党史教育图书








  为学生提供心理关爱服务


  为教职工提供中医义诊服务


  观看党史视频


  开展“三问”活动

  在“三问”活动中,就学校反映的教师短缺等问题,提出明确的解决办法,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门将会同教育厅协调高校与新营小学建立志愿者定点帮扶机制,定期安排志愿者为新营小学开设思政、音体美等专业课程,切实解决学校“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

  (文/徐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