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学党史 办实事”“工会进万家”农电工“三问”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暨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农电工集中入会服务仪式在通辽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1



“520”,一个有爱的日子,在通辽新政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88农电工代表6618名农电工,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和广大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会主责主业和改革发展、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5月20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工会在通辽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工会进万家”农电工“三问”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暨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农电工集中入会服务仪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丽红出席仪式,国网蒙东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秀宝讲话,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志忠主持仪式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讲话

龚家栋对6618名新入会的农电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慰问。他指出,组织农电工加入工会,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是维护职工队伍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也是“学党史 办实事”实践要求。全区各级工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作出的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责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

龚家栋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广大职工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工作,努力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工会要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的要求落到实处。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秀宝讲话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志忠主持仪式

潘秀宝指出,新正电工工会成立于开局“十四五”的特殊重要阶段,顺应了国家电网公司规范农电用工管理的要求,满足了广大农电职工的热切期盼。新组织要有新气象,一要落实工会组织政治责任,着力抓好职工思想引领。二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助力推动公司创新发展。三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要建好家、办好会,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五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仪式上,电工技术服务公司88名农电工代表6618名农电工宣誓入会,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双福、赤峰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姚瑶发言,出席仪式的领导为会员代表送去慰问品。



  宣誓入会


  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双福发言


  赤峰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姚瑶发言



  为工会会员代表送上慰问品

仪式后,龚家栋、王丽红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到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通辽市科尔沁区双泡子电工站的最基层班组,在一线工人中开展了“三问”(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并为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

  






  开展调研走访慰问



  座谈交流

我希望公司对岗位创新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我建议在对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上有所提升。”“我觉得我们文体活动中心较少,能否增加?”“我希望工资还能有所增长。”“我们外勤电工工服损耗较大,能否根据实际增发工服。”……

座谈交流中,职工们带着一个个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向工会“娘家人”诉说着自己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也从多角度对职工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解答,并勉励职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职工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诉求

据了解,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截至今年4月底,拥有全口径用工23723人,其中农电用工6618人。由于特殊背景和历史原因,农电工群体始终没有完全纳入企业规范管理,职工归属感缺乏,对职业发展信心不足。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农电用工的复杂历史问题,2016年,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在东四盟市组建了按照现代公司制运行的供电服务公司,与农电工建立了劳动合同关系,从根本上解除了农电工的后顾之忧,为农电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平台,也为成立工会组织奠定了基础。2020年,东四盟市的供电服务公司统一更名为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在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5月20日,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该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也标志着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6618名农电工全部加入工会组织,完成了向产业工人的蜕变。(文/ 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