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等。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苏日娜、包铁强、傲木格,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李锋杰出席会议。

     

    龚家栋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精心谋划、总体推进工会系统包括区总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要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实现上下高度重视、认识措施到位、学习教育扎实、取得实在效果的目的。

    龚家栋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工会系统要贯彻“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化为工作方案、变成实践举措。要把新发展理念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会组织属性体现到全过程、各环节,为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基层组建、自身建设等工作奠定基础、规定航向。要准确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积极推进全区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准确把握区情会情,准确把握职工期盼,谋深、谋细、谋实重要目标、重大任务、重大举措、重大项目,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工会事业发展。

    要把密切联系职工作为改进作风的重点,到基层和实践中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把务求工作实效作为改进作风的目标。在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基层经验基础上,把重点放在帮助解决基层工会面临的困难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

    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文/王瑞波 吴坤明 图/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