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感受民族文化魅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参加区总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2月1日,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党支部、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了“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和区总机关党委委员、疗养院党支部副书记党志忠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

  剪纸艺术作品

  鼻烟壶艺术作品

  精美的蒙古象棋

  现代蒙古袍元素时装

  参展过程中,讲解员为党员干部们详细讲解了科尔沁剪纸、马鬃绕线堆绣、木雕蒙古象棋等传统工艺展品的历史文化、制作过程。大家还参观了巧妙改良的蒙古族服饰、蕴含蒙古族元素的茶具等现代创意产品,在赞叹民族文化文创产品创意新奇、设计新颖的同时,更加赞赏传统民族文化的文化魅力和艺术价值。

  召开座谈会

  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讲话

  座谈会上,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指出,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很受教育和启发。大家在参展过程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内蒙古自治区有着“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区2500多万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其他地区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抓好民族工作,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毫不动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工会干部,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维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在职工群众心中。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参观“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的体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内蒙古各民族传统文化、民间工艺、生产生活方式等,切实感受到民族团结与祖国命运密不可分,祖国的繁荣强盛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热情,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文化情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本岗,带领好、服务好全区各族职工,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图 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