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送教到基层,宣讲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6日,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机关党委、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会干部学校、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等党总支、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内蒙古华电新能源分公司玫瑰营风(电)光(伏)电场,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送教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副主席王丽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龚家栋一行看望了电场正在检修的职工,详细了解了风场风机的运行、维保等情况及风场服务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升压站场区参观了职工宿舍、中控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同电场职工谈工作、聊生活、唠家常,听取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读本》等书籍及慰问品,表达了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和关爱。龚家栋指出,电场广大职工扎根戈壁深山,在艰苦的环境中仍全身心投入对风电机组的维护运行,值得赞扬与学习,公司工会要继续拓宽视野,内外结合,对取得的成绩要认真总结与分析,为职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深入风电塔筒看望检修职工









龚家栋一行参观职工宿舍、中控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并送去书籍及慰问品
  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教授曹光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和推进民族团结事业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精神,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教授曹光授课
  参加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民族地区的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工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留下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辙 我亲爱的祖国 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眷恋和热爱,党日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文/图 王瑞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