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自治区总工会部分党支部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扎实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基础性工程和战略性任务,加强理论研究,抓好宣传教育,创新方式载体,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人民心中牢牢扎根,1118日,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党支部、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自治区总工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内蒙古工人疗养院党总支、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与学院党群党总支共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召开座谈会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梅在座谈会上致辞,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示精神。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讲话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梅致辞

  傲木格表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这一基本国情出发,多次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工会组织承担着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会干部,政治性是第一位的,想问题办事情要紧紧围绕中心,围绕大局,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也必须深刻认识它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努力做到牢记于心、贯穿于行。

  党员代表发言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主动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并要将学习成果广泛宣传,带动周围人,形成有效合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转化为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举措、新的工作实践。




座谈发言

  活动期间,傲木格一行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分子代表送去慰问品。全体党员观看了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民族团结展板,参观了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绘画展,实地体验了蒙古族特色的射箭、布鲁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傲木格一行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分子代表送去慰问品


观看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民族团结展板






观看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绘画展




体验蒙古族特色的射箭、布鲁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不断增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民族和谐的根本,是各民族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民族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民族地区的干部,更应该全面学习、系统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党的民族理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万众一心,共圆伟大中国梦。(文/图 王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