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意浓浓,爱满满,“双十一”工会在行动——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慰问“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0-11-16

“快递小哥”已成为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服务者

早出晚归、风尘仆仆,他们也是追梦人

勤劳工作、风雨无阻,他们也是奋斗者

爱岗敬业、自强不息,他们也是真英雄


“快递小哥”正在辛勤工作(图/于世玲)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是网购高峰期,随着邮件量的增加,快递员的业务量增大,“双十一”也成为“快递小哥”的派件高峰期。他们派送压力加大,任务繁重、工作辛苦。为使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快递小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今年“双十一”前夕,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地方工会关心关爱快递职工,对加班加点工作的快递职工开展慰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13日,全区盟市和旗县(市区)两级工会已经筹集近90万元的方便食品和水果、奶茶粉等送到一线快递职工手中。

  1112-13日,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和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等领导先后来到圆通快递呼和浩特分拨中心,中国邮政包头分公司沼潭营业部,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包头紫竹花营业部,内蒙古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包头市青山传化交投快递园内的中通、韵达、申通等分拨中心,呼和浩特市恼包物流园区的申通、中通、百世快递、韵达、宅急送等分拨中心,和林格尔盛乐的京东智能产业园,中国邮政集团内蒙古分公司邮区中心局等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及营业网点走访慰问加班“快递小哥”。


王俊走访慰问快递职工(图/武佩瑶)




王俊将慰问品送到“快递小哥”手中(图/武佩瑶)


王俊为包头市青山传化交投快递园内的职工送去关爱和温暖(图/于世玲

  每到一处,王俊都详细了解“双十一”期间企业的邮件增加量,了解快递员的工资薪酬、福利待遇、劳动强度等方面情况。他说,“快递小哥”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劳动者”,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要多给他们一些关心和爱护,多给他们一些温暖和保障。他要求快递企业要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尽快将工会组建起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快递行业和谐劳动关系。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大家很开心(图/武佩瑶)

  一位“快递小哥”激动地说:“这个双十一,让我很难忘、很感动。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这是对我们、对我们这个职业的认可,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重要性社会需要我们,需要我们这个职业。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传递给更多的家庭。”(文/于世玲)